Wednesday, January 9, 2013

《半島鐵盒》

《半島鐵盒》

凌晨 街上自動販賣機

打了個哈欠後

嘔吐出 易開罐的咖啡飲料

一隻 出來溜達的

悄悄穿過 銅鑼灣的人行道

一定要紅茶 否則 你說

你就拒絕穿上 外套

早上九點 雙層巴士

在邂逅站牌後 離開荷里活



精力充沛地在對一張 

裝過小籠包的紙袋 騷擾

不行 你開始吵

這一家沒有你要的 包包


下午 中環地鐵

電扶梯每隔幾秒

就會 換來一對裙底來 偷瞄 是貓

貓 自顧自的 不理誰 人群有種不被尊重的感覺

如果累 就做德士不必再 排隊

你理都不理的 回絕

傍晚時分 福建話來點廣東粥

大排檔在烹調 整條 廟街 

貓疲憊了 像一隻石獅蹲坐在牆角

只是 沒有人把它當成真的石獅

以為 就像是電影情節 你的脾氣又上演了一回

我的天

華燈初上 只有蘭桂坊的霓虹知道

酒它 什麼事也解決不了

貓 開始心浮氣躁

為什麼沒有買貓回家的 車票

你 露出一整天唯一的笑 

說 “好可愛的貓。”

一蠱兩籠的港式飲茶

這話題 繞著餐車 聊得很無聊

除了還要點什麼要認真問好

你持續向我餵食撒嬌 用鉛筆素描


將我餵的很飽

只是親愛的 我的表情並沒有在笑

而且怎麼樣 我也吃不慣貓的飼料

買單後 港島沿岸好幾棟玻璃帷幕的 地標

再怎麼累 也要垂直的讓人家看到

我卻 非常水平水平的 累了

我用疲倦垂釣

夜色在試探九龍半島

鐵盒裡裝著一整晚的 香港情調

打開 半島鐵盒

突然 突然開始討厭

1 comment:

  1. 如果累 就做德士不必再 排隊
    有错字是“坐” 不是“做”

    很好的尝试,利用香港具有特色的地方以及猫这只令人又爱又恨的动物描述着香港的生活文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