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13

《你》

《你》 文字:鄭凱升

我寫出第一句疑問句 你會將愛的念頭放在 哪裡
接著寫第二句疑問句 你能不能別做路過的 風景
再寫出第三句疑問句 你會不會相信一切是 注定

我寫出第一句陳述句 你的笑像一串風鈴很 動聽
接著寫第二句陳述句 你的脾氣像貓咪一樣 任性
再寫出第三句陳述句 你是我唯一想了解的 作品

我寫出第一句祈使句 你只能在我世界來來 去去
接著寫第二句祈使句 你別懷疑別排擠我的 用心
再寫出第三句祈使句 你要相信你等的那些 回音

這種很連貫性的幾句 我更迭得很小心
為了字裡行間的意義 為了押ㄩㄧ ㄣㄧ ㄥ的韻
為了我這幾年的努力 都表明得非常刻意

只是這麼煽情的文筆 只是粗製濫造的花瓶
只是故事最後的場景 只剩我一直離不去
只剩我這幾年的努力 是淒美 還是花季 我問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