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13

《蝴蝶姬》

《蝴蝶姬》
我的第一首閩南語歌詞,寫錯別見怪= =。小弟只想嘗試寫不同的東西。

詞:鄭凱升

樹上的蟬 吱喳吱喳 跟誰說話
我在沏茶 喝下一碗的 牽掛

風慵懶地刮 在阡陌上 追著你啊
沒你的風景就不是畫

閩南語:

你返來這 按怎無甲 我講一聲
我欲加菜 去熬湯乎咱 去吃

走去叨位啦 是麼按怎 無張批紙
消息親像斷翅燕仔

#
阮叫你名 麥行 我哭到聲已沙啞
我深愛你啊 你啊 為什麼讓我淚如雨下#

幾年之後 麥已成熟 收割寂寞
錯在當初 再次放手讓 你走

閩南語:

今晚欲落雨 風這呢兇 人在異鄉
怕你拍寒睡不好

那池魚 攏咧游水 那故事 阮欲繼續
那蜂蜜 無甘呀甜 愛人 為啥咪離去
過去 鐵路直直 你人在火車裡 放袂落去 阮寫歌思念你

重複#

RAP:
@
樹上的蟬 吱喳吱喳 跟隨說話
我在沏茶 喝下一碗牽掛
風儘管多大 不會停下
愛上了你我沒打算放下

閩南語:

你返來這 無講一聲 我欲加菜
加菜乎咱去吃
走去叨位啦 無張批紙 你消息
我會一直等@

水流聲輕 思念我越彈越用心
人生 我欲加伊負責
她的美麗 像是一本最美的詩集
叫蝴蝶姬 阮欲送乎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