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文娛觀摩<藝飨宴>主題曲《赴宴》之創作感言


《赴宴》


“當人生給了你請柬 我签上感謝 生命週期的晚宴 我細細咀嚼那上桌的體會 
花開就一次機會   確認過我與誰 對味後 再干一杯永遠
          錯過的緣分 只能等下一場 邀約”



詞:鄭凱升
曲:黃振耀
主唱:袁凱健,洪麗芬,陳依玲,駱志豪,李嘉誠,王琼輝, Yan Xuan


袁凱健
陳依玲
一對老街上的春聯
一面入牆的苔蘚
一截姜黃的歲月
一疊疊爸媽遺留陳年的照片

時間已刷白了發線
於是我們最在乎的童年
要怎麼才能輕易翻回那一天

那輾轉難眠的咖啡
還是離開了杯墊
給你的那些感覺
我用心攪拌調味回憶甜美

記得那一年的夏天
路燈下的呼吸讓人懷念
瞬間以為那是永遠

#
始終   傷口會起繭
始終   故事一页页難改寫
始終   你打翻了酒杯   一地的心碎
就算痛我也不避嫌

始終   夢想會起飛
始終   幸福開始變微甜
始終   我们無法答對   青春的考卷
就讓錯 將人生完美#
  
當人生給了你請柬 我签上感謝
生命週期的晚宴 我細細咀嚼

那上桌的體會


花開就一次機會   確認過我與誰
對味後 再干一杯永遠

錯過緣分 只能等下一場 邀約

重複 #


P/S:


Evelyn
我很清楚的記得那天“哈比人”(麗芬)打給我,問我有沒有興趣參與文娛觀摩主題曲的創作。我聽到的那一瞬間我整個人是愣住的,因為沒想過我會擁有這麼難得的機會參與一個眾所皆知的大型活動的主題曲創作。當我之後文娛觀摩的主題是《藝飨宴》,主題是與人生有關的時候,我曾經一度懊惱要怎麼完成這個歌詞,也許是我第一次嘗試寫這樣的題材。我思考著我的歌詞要表達什麼,歌詞需要穿插著什麼樣的畫面,字裡行間的意義又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等等。於是,我就上網看了很多關於人生的文章,歌詞與詩集。我也問了身邊的朋友關於人生的定義在哪裡,當你寫一個關於人生的歌詞需要考量到什麼地方,歌詞裡感情的拿捏要怎麼去掌握。在那短短的一個月時間裡,我發覺我在創作方面進步了不少,也有點小小的突破。這也是我最用心去寫的歌詞。因為擔心對方的不滿意,所以對歌詞的整體要求還蠻高的。這首除了由我去寫詞之外,當然還少不一個創作奇才————黃振耀。他是負責作曲。感謝他為這首詞填上了一個動聽與動人生命。一聽到DEMO時,我自己就很喜歡那種感覺了。真的,很謝謝他。接下來,就是要感謝那七位主唱了,謝謝你們把歌曲唱的那麼好聽。也要在這裡跟你們說聲抱歉,就是你們可能要默背這首複雜的歌詞而懊惱吧。。。嘻嘻,真的paiseh啦。

對於這首歌詞的製作,我心裡仍然抱著小小的遺憾,因為歌詞的整體還沒達到自己的要求。如果再給我多一點的時間,我可以為這首歌詞賦上更完美的生命。不過,對於整首歌詞我本人最滿意的地方就是Bridge的部分。。。”當人生給了你請柬,我簽上感謝。。。。。。錯過的緣分,只能等下一場的邀約。“


文娛觀摩贈票
真的深感榮幸能夠參與主題曲的創作。希望還有下一次的機會再為文娛觀摩製作主題曲啦!因為我相信我可以學的更多,體會的更多,而且還得做的越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